English

赵本山所导《乡村爱情2》热播

2008-02-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严佳 我有话说

赵本山执导的电视剧《乡村爱情2》于2月9日(大年初三)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播出,受到欢迎。此剧讲述了山村女青年王小蒙、回乡大学生谢永强等努力发展乡镇企业,以及村主任任长贵积极招商引资,与本溪王氏集团联袂开发乡村的崭新面貌的故事,情节延续了第一部的发展脉络,不过,和第一部相比,赵本山和范伟这对“父子

”在第二部中的戏份加重了许多。赵本山介绍,他和范伟演的这爷俩都是光棍,之前在第一部中碰到一起就掐,而在新的故事中俩人的关系则缓和了许多,“挺温馨。”范伟还透露,在《乡村爱情2》中,父子俩不但会坐下来吃饭、喝酒,“包括我为什么是大舌头,父亲为什么对我这样都会说一说,故事更厚重了。”

《乡村爱情》两部戏都是赵本山的学生挑梁演出,赵本山也毫不讳言,拍电视剧就是想给自己的学生一个锻炼的机会,“拍电视剧不是为了赚钱,我有很好的团队、剧场和公司来赚钱。”赵本山说,这些演员都是“民间的孩子”,演起戏来非常生动,“从《刘老根》开始就形成了好的产业链,这说明当初的选择没有问题,我们戏这么少还收视率这么高,说明观众认可了他们的表演。”赵本山表示,《乡村爱情》第一部是为了把学生“带出来”,现在观众对他们已经熟悉了,“第二部更成熟。希望以后就算没有我,观众还喜欢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