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苏抗雪灾保教材

2008-02-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凌军辉 我有话说

新华社南京2月16日电今年春节前夕的雨雪灾害严重影响了中小学教材的发行运输。江苏新华发行集团全体员工经过半个月奋战,目前已将新学期教材、教辅图书100%发送至各中小学,确保18日开学江苏900多万中小学生“课前到书,人手一册”。

雪灾发生后,江苏新华发行集团紧急下发《关于做好防雪抗

灾、安全生产的通知》,提前制定教材课本发运预案。集团连锁总部分别与南京物流基地、淮安二级物流基地、23家代发印刷厂及时沟通,整合渠道资源,确保渠道流量均衡、畅通快速。针对很多送货车辆不能按既定时间将货送到库房、不少车辆都是夜间到达的情况,集团启动了连锁总部24小时收发货制度,对入库课本全力以赴接收,缩短发运时间。

江苏新华发行集团董事长张佩清告诉记者,为了能将教材按时送达中小学校,负责教材发行的员工想了很多办法。乡村道路不畅则随车携带铲具,边行驶边清除冰雪开路。没有电梯就人力运,大车不能通行就换小车。为了抢时间,教材运输车辆还利用大雪间歇期,冒着被堵在路上的风险,坚持发车。据统计,暴雪期间,集团连锁总部在江苏省内各条道路上的被困车辆达25车次,被困最长时间达3天。

“教材发行事关全省900多万中小学生开学,不能因为任何原因出任何问题。”张佩清告诉记者,很多员工放弃了春节与亲人团聚的机会,集团物流基地和子公司干部员工实行初一至初三24小时值班。各子公司教材科、储运科干部员工初四提前上班,确保运输车辆随到随卸,教材随到随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