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艺术院团赴雪灾地区慰问演出

2008-02-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谌强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16日电由中宣部、文化部组织的国家艺术院团艺术家赴遭受严重雨雪冰冻灾害的安徽、江西、湖南、湖北、广西等地区进行慰问演出,今天在京启动,为雪灾地区的广大群众以及奋战在抗灾救灾第一线的英雄模范、基层干部和部队官兵送上深情问候和新春祝福。

由中国东方歌舞团、中国歌

剧舞剧院为主要班底并邀请国家京剧院、国家话剧院、中央歌剧院等国家艺术院团知名艺术家加盟的慰问演出团,将从明天至农历元宵节前,分赴安徽、江西、湖南、湖北、广西等受灾地区,演出10场精彩的文艺节目。刘维维、幺红、韩延文、郑绪兰、孙毅、牟炫甫、汤灿、郭蓉、崔京浩、陈俊华、刘玉婉等歌唱家和陈淑芬、黄炳强、魏积军、李红梅等京剧表演艺术家,以及小提琴演奏家盛中国、二胡演奏家周维、话剧表演艺术家佟凡等一批老中青知名艺术家,将倾情参加此次赴雪灾地区慰问演出。

据悉,为给灾区群众送去精彩而丰富的节目,文化部党组专门研究部署了此次慰问演出的有关工作,各赴雪灾地区艺术院团做了充分的准备,中国东方歌舞团、中国歌剧舞剧院在刚刚完成春节期间演出、所有演员都已放假的情况下,迅速把演员集中起来,投入紧张的排练。慰问演出节目包括一批广大观众十分熟悉和喜爱的歌曲、舞蹈、器乐和戏曲选段节目,以及专门为抗灾救灾创作的诗歌朗诵节目,生动展示冰雪无情人有情、众志成城抗灾害的感人情怀。

在此次慰问演出的同时,还将向灾区捐献一批优秀书画艺术作品。雨雪冰冻灾害发生后,文化部艺术司、中国国家画院、中国美术馆、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书法家协会等单位联合举办的“情暖人心――全国书画艺术家捐赠活动”,在短短的半个月内收到169件捐赠作品,将在慰问演出过程中捐赠给灾区。此外,中国国家画院院长龙瑞等数十名来自中国国家画院、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创作院的著名画家,根据各自专业特长,共同创作了7幅十分精彩的大幅画作。刘勃舒、杨力舟、范迪安、莫测、何应辉等书画名家向灾区捐赠了具有个人特色的优秀书画作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