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各地采取多种措施积极支援灾区恢复生产重建家园

2008-02-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2月16日电持续冰雪灾害给南方许多省份的生产生活带来很大影响,连日来各地采取各种措施,积极支援灾区恢复生产,重建家园。

宁夏又派出120名电力抢修队员支援江西灾区

2月16日上午,又有120名宁夏电建集团职工奔赴江西省抚州市抢修电力设备。这是宁夏电

建集团在春节期间奔赴贵州省独山县抢修电力设备之外,又一支赶赴灾区抢修电力设备的抢险队。

该公司还为南方雪灾地区捐款12万余元,自付各种花销费用30余万元,千方百计保证抗冰抢险活动的顺利完成。(蒋宏宁)

鹰厦铁路邵武和光泽段、光泽县城供电恢复正常

15日19时,随着福建省邵武市故西一回110千伏供电线路修复送电,标志着鹰厦铁路邵武和光泽段、光泽县城供电恢复正常。

在50年一遇的冰灾袭击之下,1月28日23时,保证鹰厦铁路邵武和光泽段机车牵引的故西一回供电线路出现倒杆断线。一支经过精心挑选、由20多名技术人员组成的施工队,以最快速度对故西一回线路实施抢通工作。施工人员进场后,克服重重困难,经过数天艰辛工作,于2月15日下午完成立杆、架线和试送电。(林传仁、郑丽玉)

贵州:抢种蔬菜100万亩确保城市蔬菜供应

记者从贵州省农业厅了解到,持续雪凝灾害影响了市场蔬菜的供需平衡,为确保城市蔬菜供应,贵州省将抢种蔬菜100万亩。

贵州省农业厅副厅长吴承斌介绍说,这次持续低温雪凝对贵州的在土蔬菜影响最大,将对全省近期的蔬菜供应产生影响。

吴承斌说,贵州将在尽可能养护好在土蔬菜的同时,抢种蔬菜100万亩,其中小白菜、生菜、红油菜、菜心、菠菜、芹菜等速生叶菜类蔬菜50万亩;通过温床快速育苗、双膜栽培等技术措施抢种辣椒、番茄、黄瓜、西葫芦、菜豆等瓜果豆类蔬菜50万亩,以确保城市蔬菜供应。(记者周芙蓉)

广东边防组织近100批次医疗小分队深入灾区义诊

刚刚圆满完成韶关京珠北抗冰救灾任务的广东边防七支队官兵,15日又将价值7万余元的大米、食用油、药品等救灾物资送到韶关的受灾村寨,并派出医疗小分队为灾区群众进行免费体检和诊治。灾害发生以来,该支队已组织了近100批次医疗服务小分队,深入到受灾村镇、敬老院为群众义诊,为灾区群众解了燃眉之急。

据广东边防七支队支队长柯坚平介绍,该支队官兵在圆满完成京珠北抗灾任务的同时,还积极派出医疗小分队救助受灾群众,为群众维修车辆,帮助灾区群众恢复生产生活。(记者孔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