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华北电网直升机驰援湖南灾区电网重建

2008-02-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翼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16日电记者张翼今天从华北电网有限公司了解到,昨天下午1时,该公司所属北京超高压公司支援灾区电网重建的直升机飞抵湖南省衡阳市境内后,立即展开对三峡电力外送主要通道――500千伏直流江城输电线路巡查工作。

冰雪灾害发生后,全长980千米的江城线损失严重。由于江城线输

电铁塔多位于深山老林,大部分积雪覆冰尚未融化,电网恢复及重建工作面临巨大困难。

华北电网北京超高压公司在国家电网公司的安排部署下,紧急派出直升机,对500千伏直流江城输电线路中近400千米、1000基铁塔所处的人迹罕至的高山、森林区域进行巡查。

500千伏直流江城线起于湖北江陵换流站,止于广东韶关鹅城换流站,是三峡发电机组向广东省送电的唯一一条500千伏直流线路,负荷300万千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