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滕维藻教授逝世

2008-02-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建强 我有话说

本报讯著名经济学家、教育家,南开大学原校长滕维藻教授2月14日因病在天津逝世,享年91岁。

滕维藻1917年生于江苏阜宁,1942年毕业于浙江大学农业经济系,1944年于西南联合大学南开经济研究所获得硕士学位。1946年起任教于南开大学,195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81年10月至1986年1月期间担

任南开大学校长。

滕维藻在世界经济特别是跨国公司研究领域成就卓著,曾任国务院第一、二届学位委员会经济学科评议组召集人、中国美国经济学会会长等职务。其著作《跨国公司概论》获得教育部第一届全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他曾被聘为联合国跨国公司委员会高级顾问,是担任该职的第一位中国专家。他参加了《跨国公司行动指南》等一系列重要国际文件的起草,为捍卫发展中国家的利益做出了积极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