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安徽 气象灾害防御知识纳入农村义务教育

2008-02-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立武 我有话说

新华社合肥2月16日电记者从安徽省气象局了解到,安徽省政府近日批准了省气象局《关于将气象灾害防御知识纳入农村义务教育的意见》,有关气象灾害防御知识的教材有望在春季开学时发放到全省农村小学。

安徽省气象局于2007年11月向安徽省政府呈报了《关于将气象灾害防御知识纳入农村义务教

育的意见》,提出在全省农村小学四年级或五年级中开展气象灾害防御科学知识的普及教育,并由省政府支持,向每一名农村小学四年级或五年级学生发放专门教材,使学生能够系统地学习气象防灾减灾有关知识,再通过这些学生将防御知识辐射到每一个农村家庭,最大限度地扩大气象灾害防御知识的普及范围。

目前,中国气象出版社和安徽省气象局已共同完成教材初稿的编写,待中国气象局科技司、安徽省教育厅、民政厅等单位审定后发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