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与灾区人民心连心

2008-02-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张丰 我有话说

通信业力保通信畅通

为了保证抗灾通信畅通,保证人民通信畅通,受灾地区的通信管理局按照国家应急管理机制要求,及时启动相应等级的通信应急预案,全力以赴、周密

组织、协同配合地开展抢险救灾工作。通信业采取的保通信措施包括:

紧急启动应急通信保障预案,千方百计保证通信畅通。通过调动迂回电路保障,合理安排油机等应急通信器材,调动十几万通信人日夜奋战,保证了受灾地区主干通信网络,党政军、社会服务系统和县级以上地区通信畅通;保证通信骨干网和长途通信传输网络畅通。

紧急调运抢险救灾物资,组织通信抢修队伍,尽最大努力修复受损的通信设施。

密切关注有关部门通信保障需求,及时开展应急通信保障。针对受雨雪天气影响又恰逢春运高峰而造成的车站、码头、机场等交通枢纽大量人员滞留和车辆阻塞造成话务量激增,各通信部门紧急调用应急通信车辆及设备,有效地保障了重点地区通信畅通。

配合发送公益应急短信息。各受灾地区通信运营企业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发送天气、交通情况等应急公益短信9亿多条。

中国银联捐款100万元

中国银联2月2日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向我国暴风雪受灾地区捐款100万元人民币,支援灾区抗灾自救。

微软捐款100万元

2月2日,微软(中国)有限公司正式宣布,向我国雨雪冰冻灾区捐款100万元人民币。

西门子启动“同心同行”行动

2月2日,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启动“同心同行”行动,为灾区人民捐赠棉衣、棉被等紧缺物资近100箱。

图为中国电信江西宜黄分公司将柴油发电机送到受灾地区。(新华社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