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密市党员干部给困难户拜年

2008-02-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先琴 我有话说

本报讯“大伯,过年还缺啥不?有肉吃吗?”年三十一大早,顶着刺骨寒风,河南省新密市委书记刘焕成就来到了贾寨村困难户李金库老人家中,嘘寒问暖,送去了300元现金、棉衣棉被和食品。这是该市开展“党员干部访农家,向困难户拜年”活动的一个剪影。

春节到了,贫困群众的生活到底怎么样,一直是

河南省新密市委、市政府领导关注的问题。从元月份开始,该市开展了以机关干部帮扶贫困农户为主题的“党员干部访农家,向困难户拜年”活动。要求全市机关干部走出机关,深入农户,对困难群众进行全面走访,解决他们的实际问题。市委还专门成立了工作小组,连续出台了4个文件,填报《党员干部帮扶困难户跟踪服务卡》,帮扶人和帮扶对象签字后,双方各留一份备查,确保活动扎实有效。在此措施下,全市600多名副科级以上的干部为困难户送钱物,送政策,送技能,送岗位,送文化。他们走村串户,看现情,察实情,并将每户的人口、收入等状况登记造册,建立档案。

党员干部访农家活动的开展,解决了广大困难农户的生活、就医和子女入学等问题。目前,全市用于此项活动发放的慰问金达21万元,送面粉5万余斤,食用油2万桶,棉衣棉被3000多件,受益农户近1300户。值得一提的是,广大干部在帮扶的同时,还为困难群众送政策、送项目,帮助他们从事特产小加工、特色小养殖和个体小经营。共为困难农户送新项目300多个,使80%的困难户找到了致富门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