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春节水路抢运电煤888万吨

2008-02-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冯蕾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冯蕾从交通部水运司获悉,春节7天,北方主要煤炭发运港(秦皇岛、天津、黄骅、京唐)合计发运电煤888万吨,较去年同期多运了384万吨,增长了76%。其中我国最大的煤炭输出港秦皇岛港春节期间连续两天日发运量近90万吨,创历史最高纪录。

今年1月中旬由于遭受历史上罕见的寒冷雪灾,南

方电厂电煤耗量激增,库存频频告急,为了保障南方电煤在春节期间的正常供应,全国交通系统加强电煤运输组织,水上电煤运输坚持优先安排计划、优先安排进出(过闸)、优先安排靠泊、优先安排装卸,确保电煤来多少,卸多少,运多少。内蒙古自治区制定了《道路电煤运输应急预案》,呼和浩特市、包头市、乌兰察布市、鄂尔多斯市、巴彦淖尔市和乌海市均成立了道路电煤运输应急保障大队,组织电煤应急保障车辆4200辆,运能达到每趟次10万吨。

由于港口煤炭实现了“大进大出”,港口效率大幅提高,船舶周转明显加快,锚地等泊船舶越来越少。北方四港锚地等泊船舶较节前少40艘,“北煤南运”运输渠道更为通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