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编剧罢工风潮结束 奥斯卡颁奖将如期举行

2008-02-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2月15日电美国编剧工会在与美国影视制片人联盟达成有关利益分成的一份意向性协议后,于日前结束了长达100天的罢工风潮。好莱坞编剧们当天将复工,原定本月24日举行的奥斯卡颁奖仪式也将如期举行。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首席执行官莫恩韦斯一直在编剧工会和美国影视制作人联盟之

间奔走,进行斡旋。他表示,目前达成的协议让每个人都成为赢家。这个协议是公平的,不仅制片公司可以接受,编剧们对娱乐业做出的巨大贡献也得到了认可。

美国编剧工会12日进行了投票表决,共有3492名编剧支持复工,仅283人表示反对,坚持继续进行罢工。

根据协议,在前两年中,编剧可以从通过互联网等新媒体发行的每部影视作品销售收入中获最高1200美元的分成,从第三年开始,将从新媒体影视产品销售毛利润中获2%的分成。编剧们原先没能从在互联网和其他媒体上提供的影视节目中得到任何收益。

受罢工影响,原定1月13日举行的第65届金球奖颁奖典礼仪式被迫取消。主办方不得不通过新闻发布会公布各奖项得主。罢工还造成数十部电视剧停播、电影制作停止,这不仅给美国影视业造成巨大损害,而且给洛杉矶当地的经济造成近32亿美元的损失。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