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纳扎尔巴耶夫表示要加强国际合作

2008-02-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春友 我有话说

本报阿拉木图2月16日电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日前在哈议会发表了题为“提高哈萨克斯坦公民的福利是国家政策主要目的”的年度国情咨文。

咨文指出,哈对外政策的优先发展方向将保持不变,哈对外政策建立在寻求共同利益基础之上并在相互理解的基础上寻求妥协。纳扎尔巴耶夫表示,哈萨克

斯坦将继续加强与俄罗斯、中国及中亚各国的经济和政治合作。在促进中亚地区稳定方面将拓展与美国、欧盟和北约的协作。此外,哈萨克斯坦将强化自己打击国际恐怖主义和宗教极端主义的立场。

咨文同时指出,针对目前哈国内和世界经济形势,哈萨克斯坦将缩减除社会项目之外其他项目的国家预算支出。纳扎尔巴耶夫指出,在能源领域,哈萨克斯坦将积极参加有外资参与的具有战略性的重要经济和能源项目。在世界能源市场,将加强本国作为具有影响力和负责任的能源供应者的地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