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警方已查明大学枪击事件凶手

2008-02-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薇、杨晴川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华盛顿2月15日电根据美国警方15日公布的调查结果,北伊利诺伊大学14日枪击事件凶手原是该校一名优秀生,没有暴力史,但在事发前几周内行为古怪。

警方负责人格雷迪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凶手已被证实为北伊利诺伊大学2007年社会学专业毕业生卡兹米埃尔扎克,现年27岁。在校期

间,他是一名优秀学生,深受教职员工和学生尊敬,从未显示出暴力倾向,行为相当正常。

根据北伊利诺伊大学网站的消息说,卡兹米埃尔扎克在2006年被刑事司法学术协会授奖,还说他对“和平和社会公正”抱有兴趣。然而,格雷迪援引卡兹米埃尔扎克家人的话说,凶手接受过某种治疗,并在行凶几周前停止这种治疗,随后开始出现古怪行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