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西上海中小学课本印完运抵书店

2008-02-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吴娜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17日电记者吴娜从国家新闻出版总署获悉,在特大雨雪冰冻灾害来袭之日,江西、上海等地采取多种措施抗灾自救,目前本地中小学课本全部印制完成,大部分运抵基层书店。

江西省印刷和发行单位采取了多种方法进行生产自救。现已完成教材印装4650万册,占今春教材总任务的94.8%,剩余

5.2%的教材印装任务主要是外省直接供货的教材;三分之二的教材已运输到县级书店。江西新华九江印刷总厂是教材印刷的重点生产企业,今年遭受的雨雪冰冻最严重,纸库被大雪压垮,电力经常中断。该厂职工利用自备发电设备,利用有电间隙,24小时不间断生产。江西省新华书店启动紧急预案机制发行教材,一是改道、绕道运输教材,二是将教材运输到交通完全中断的县的周边县。全省各级新华书店2月9日(大年初三)起开始上班,确保2月18日开学前将教材发到学生手上。

在上海市教委和全市各出版社、印刷厂的努力下,日前全市中小学课本和教师用书总计715种已经全部送抵上海新华传媒仓库,课外读物大部分品种也已经进栈,到货率达94.83%,创造了上海市课本发行工作历史上的最好成绩。民工子弟学校的课本由于是由安徽省新华书店统一配货,除了少数品种因大雪封路,正在途中以外,也已大部分到齐。目前,上海新华传媒正抓紧进行配发,争取在全市中小学校开学前,将课本全部送到各学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