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07年度感动中国人物揭晓

2008-02-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苏丽萍 我有话说

这些人物是:

钱学森闵恩泽方永刚

谢延信钟期荣胡鸿烈

罗映珍李剑英李丽

陈晓兰孟祥斌

本报北京2月17日电(记者苏丽萍)由中央电视台举办的“2007年《感动中国》人物”评选活动今天揭晓,并于今晚在央视一套隆重颁奖。获得2007年《感动中国》荣誉的人物是:中国航天事业奠基人钱学森;国家科学技术大奖获得者闵恩泽;党的理论传播者方永刚;细心侍奉亡妻家人33年的河南工人谢延信;香港教育界的传奇夫妻钟期荣、胡鸿烈;用爱心唤醒英雄的妻子罗映珍;为保护群众生命财产牺牲的空军飞行员李剑英;被称为湖南张海迪的残疾人李丽;坚守医德的医生陈晓兰;为救落水者牺牲的年轻军人孟祥斌。此外,《感动中国》还向“嫦娥一号”卫星研制开发团队表达了特别致敬。

《感动中国》年度人物评选是经过对一年来发生在全国各地感动事迹的梳理和调查,并根据活动推选委员会成员意见以及观众投票结果综合评定的。作为中央电视台倾力打造的一个精神品牌栏目,《感动中国》已经连续举办六年,它以评选出当年度具有震撼人心、令人感动的人物为主打内容,过去六年间,《感动中国》节目向全国观众推出了六十多位人物,其中有徐本禹、高耀洁、田世国、丛飞、王顺友等来自民间的杰出人士,有成龙、濮存昕、刘翔、姚明等光彩耀人的明星,也有钟南山、袁隆平、桂希恩、黄伯云这样的睿智学者,每个人物身上都有一种让观众感到心灵震撼的精神力量。《感动中国》因此也被媒体誉为“中国人的年度精神史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