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你去抗冰抢险,家里有我请放心

2008-02-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赵秋丽 本报通讯员 侯婷 崔浩杰 张思凯 我有话说
亲人去湖南抗灾第一线了,家里的“她”在忙什么、想什么?记者和山东电力集团公司赴抗冰抢险一线职工家属坐在了一起。

何爱荣的丈夫邵中华是公司的工程部主任,经常出差在外施工,回家就像来串门。“牵挂归牵挂,他顾不上家,我们也习惯了,谁让咱嫁给了送变电呢!”何爱荣说得大家都笑了起来。

山东电力集团公

司副总工程师王洪英,1月30日上午11时10分接到公司的电话通知:下午2时去湖南。妻子宋秀丽没想到这么快,有些惊讶。王洪英对妻子说:“不是早就告诉你随时待命吗?”那天正好是农历小年,一家人难得一起过个节,这回又过不成了。“赶紧包水饺吧,就当小年改在中午过。”宋秀丽赶紧和面、剁菜,“他爱吃水饺,每次出发我都给他包水饺,济南管这叫‘滚蛋包子’,希望他在外面健康平安。”

1月28日晚,国家电网公司召开抗灾抢险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山东电力集团公司迅速行动,紧急动员,积极组织支援华中电网抗冰抢险各项准备工作。

1月30日,山东电力集团公司派出的先遣小组到达湖南长沙了解情况,领取抢修任务;1月31日第二批抢险人员出发;2月1日第三批;2月2日第四批;2月3日下午总功率为2715千瓦的十辆发电车从济南出发,支援湖南受灾最严重的郴州地区抗冰抢险,这10辆发电车可供约5500户居民生活用电。截至2月3日,山东电力已向湖南派出抢险人员401人,车辆81辆。与此同时,山东送变电工程公司300余名援助人员分别从重庆、北京、福州、郑州等地奔赴抗冰抢险集结现场。山东送变电工程公司的技术骨干中大部分已经连续多年没能在家过春节,今年春节前后公司在建的工程量不大、工期不太急,公司已经承诺让大家都能回家过年,现在看肯定没戏了。

吕燕的丈夫李玉勇是公司的骨干,在我们采访她的时候,丈夫乘上南下的抢险车出发了,小两口都没顾上道个别。“我只想告诉他,家里有我,请放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