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甘肃电力支援湖南电网恢复重建

2008-02-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陈宗立 通讯员罗斌 我有话说

本报兰州2月17日电(记者陈宗立通讯员罗斌)为帮助湖南抗冰抢险、恢复重建电网,自2月2日至12日,甘肃省电力公司陆续派出五批人员,组成近千人的支援湖南抗冰抢险队。截至目前,甘肃省电力公司支援湖南抢修人员已达986人,78台车辆,正全力打通在娄底、湘潭、怀化、郴州境内的湖南电网4条电力大通道。目

前各项抢险工作开展良好,并已取得阶段性胜利。

据介绍,2月2日,由甘肃省电力公司总经理带队的400余人首批抵达湖南,此后陆续有人和车辆抵达。甘肃省电力公司支援湖南抗冰抢险队全体队员克服对南方气候和饮食的不适应,全力抗冰抢险。前期到达的几百名人员在湖南救灾第一线过完年,大年初一一大早,公司在壶天镇举行“甘肃省电力公司支援湖南抗冰抢险保供电誓师大会”,之后又以饱满的斗志立即投入抢险施工。

南方灾情牵动陇原儿女心。春节前,甘肃省电力公司职工踊跃向南方灾区捐款,在1天多时间内,21200名职工参加捐款,捐助金额达350万元。一些离退休老同志也主动加入到献爱心的行列中,拿出自己的生活费捐给灾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