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科学家从海藻中分离出强抗癌物质

2008-02-1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美国科学家最近发现,从海藻中分离出的一种物质具有极强的抗癌作用。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的科学家在新一期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上报告说,这种抗癌物质的简称为ScA,是从南太平洋上一种名叫“美人鱼的头发”的海藻中分离出来的。尽管这种海藻有毒,但研究发现,分离出的ScA无毒和副作用,并具有极强

的抗癌杀伤力。据报道,ScA能抑制为肿瘤提供养分的血管的形成,还能直接影响肿瘤细胞的扩散。此外,如果用它来对付癌细胞,可以取得以少胜多的效果,也就是说,使用很少量的ScA就可以杀死大量的癌细胞。负责此项研究的科学家沃尔夫・拉西德洛说,ScA结构独特,能够自然与纳米粒子结合,因此可用于借助纳米技术的靶向疗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