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柏林电影节闭幕《左右》获最佳编剧银熊奖

2008-02-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怀成 我有话说

本报柏林2月17日电(记者王怀成)16日晚,第58届柏林电影节主要奖项在柏林揭晓,中国导演王小帅(见右图)执导的影片《左右》获得本届电影节最佳编剧银熊奖。王小帅在获奖后表示很激动,认为该奖项是对中国独立电影和小成本电影的一种鼓励。

本届电影节最大奖项金熊奖被此前并不为媒体看好的巴西

影片《精锐部队》意外获得。第二大奖项银熊奖大奖授予了由埃罗尔・莫里斯执导的美国影片《标准流程》。保罗・托马斯・安德森执导的美国电影《血色黑金》获得最佳导演银熊奖和最佳音乐银熊奖。本届柏林电影节最佳男、女演员银熊奖分别被授予伊朗影片《麻雀之歌》中男主角的扮演者瑞扎-纳基,以及英国影片《无忧无虑》的女主角扮演者萨莉・霍金斯。

本届电影节于2月7日开幕。共有两部华语电影参加评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