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俄认为美正计划进行新式战略武器试验

2008-02-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丹蒂 我有话说

新华社莫斯科2月16日电(记者王丹蒂)俄罗斯国防部16日对美国将击落失控的间谍卫星表示担忧,认为美国正在计划进行新式战略武器试验。

据俄塔社援引俄国防部新闻局官员的话说,俄担心美国摧毁失控间谍卫星的行动可能是进行反卫星武器的试验。他说,美国总统布什关于摧毁美间谍卫星的决定,以及

五角大楼急于击落这颗卫星的态度引出许多问题,其中包括它没有充足的理由作出必须用反导防御系统的手段拦截这颗坠落卫星的决定。

俄国防部说,除此之外,美国没有对在轨道上拦截这颗卫星的后果与卫星脱离轨道后失控的后果进行比较评估,没有对在轨道上拦截卫星失败的后果进行评估,没有分析这一行动对人类航天活动的影响,其中包括载人航天的影响。

俄国防部官员指出,有关美国间谍卫星出现危险的论断背后实质是在准备进行反卫星武器的试验,这种试验意味着制造新型的战略武器。

美国国防部14日发表声明称,将利用海基导弹,把一颗已失控的本国间谍卫星击落,以尽量减少其对地面的威胁。根据美国国防部公布的方案,3枚海基战术导弹将负责执行击落任务。美国主流媒体日前均对此事进行了报道,并纷纷猜测此举的真正意图可能是测试美国的导弹防御系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