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快递

2008-02-1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五类药品不得捐赠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新闻发言人颜江瑛在日前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重申,五类药品不得用于捐赠。这五类药品是:未经审批注册的药品、境外企业生产的未经所在国政府批准上市的药品、获准临床试用试生产的药品、医院制剂、境外生产的生物制品。(范又)

北京市为500万家

庭送上“新春健康礼包”北京市政府于春节前夕启动为500万家庭送“新春健康礼包”行动。这份健康礼包包含《首都市民预防传染病手册》、《首都市民健康膳食指南》、“体重指数速查卡”和《市政府致首都市民的一封公开信》。

《首都市民预防传染病手册》对传染病作了“直观”的梳理和描述,以帮助市民对传染病有基本的理解和认识。《首都市民健康膳食指南》结合首都市民营养状况和疾病谱编写而成,目的是让市民科学饮食、健康生活、少得病、不得病。两本书的科学性、实用性和可读性都非常强,是预防传染病、慢性病的工具书。北京邮政承担起将500万份健康礼包发放到市民手中的任务,拟定了覆盖全市的集散、配送、投递整体运行方案,将投入6000余人,抽调数百辆车,利用一个月的工余时间完成此项任务。(范又)

广安门医院获“平安建设先进单位”称号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日前获得2005-2007年度中央国家机关“平安建设先进单位”称号。

中央国家机关“平安单位”建设活动,是在中央政法委员会和中央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指导下开展的。本次评选中,共有22个中央国家机关单位获此殊荣,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是卫生系统惟一获此殊荣的单位。作为奥运定点医院,广安门医院今年将紧密配合北京市政府“平安奥运”的号召,把“平安建设”的重点转移到围绕确保奥运会的平稳和社会稳定方面。(秦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