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晚期乳腺癌不要轻易放弃治疗

2008-02-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葛宗渔 我有话说
乳腺癌是危害妇女健康的主要恶性肿瘤,全世界每年约有120万名妇女发生乳腺癌,有50万名妇女死于乳腺癌。所以很多人认为乳腺癌早期可以根治,到了晚期癌症转移就没治了。

中国协和医科大学肿瘤医院乳腺病诊治中心副主任徐兵河日前在中国女性癌症高峰论坛上对记者说,目前早期乳腺癌的治愈率可以达到75%左右,特别早期

的治愈率可以达到95%,实际上乳腺癌的治疗效果还是比较好的。即使是转移性乳腺癌包括肺转移、肝转移,只要得到合理的治疗,生存率也比较长。因为治疗手段越来越多,新药开发越来越多,乳腺癌脑转移治疗也有了很大进展,因此转移性乳腺癌患者不要轻易放弃。在谈到费用问题时徐兵河说:费用确实挺大的,在国外只要这个药获批后,就是自动报销的。国内贵的药报的比较少,北京还是比较好的,其他省市可能会难一些。这些问题我们还要继续呼吁,把最好的药用于预防,用于术后的辅助治疗,减少癌症的复发,实际上也减少了国家的医疗费用。

据悉,2007年底欧洲药品管理局已有条件地批准治疗转移性乳腺癌新药拉帕替尼上市,研究表明,该药对乳腺癌脑转移有一定疗效,研究结果已在《新英格兰》杂志发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