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民族的脊梁

2008-02-1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什么样的人可以称得上是民族的脊梁?中共湖南省郴州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魏永景给我们提供了一个样板。

魏永景是挺身而出,敢于担当的化身。自1995年以来,魏永景参加了湖南省历年抗灾抢险战斗,哪里最需要,哪里最

关键,他就出现在哪里。他轻伤不下火线,以钢铁般的意志与自然灾害抗争。

魏永景也是善于担当的化身。与自然灾害抗争,光勇敢是远远不够的,还必须有严谨求实的科学态度,用科学的办法破解难题。在此次京珠高速抗冰雪救灾中,魏永景总是在关键的时刻提出可行的解决方案,从而保证了党和政府抗冰救灾整体部署的落实,创造了大灾之时无大难的奇迹。

魏永景是忠于党、忠于人民的化身。在与自然灾害抗争中,魏永景舍小家而顾大家。他传承了中华民族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美德,听党指挥,服务人民。

在新世纪新阶段,中华民族面临伟大复兴的历史性机遇,时代呼唤千千万万个魏永景,呼唤千千万万个魏永景组成民族的脊梁,担当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