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务院要求各地各部门精心组织灾后重建

2008-02-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刘静、江国成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2月18日电(刘静、江国成)据中国政府网18日消息,国务院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继续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统筹人力、物力、财力,尽快恢复重要基础设施,尽快恢复工农业生产,尽快安排好受灾群众生活,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努力把这场灾害造成的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

国务院

煤电油运和抢险抗灾应急指挥中心2月13日向国务院提交了《关于抢险抗灾工作及灾后重建安排的报告》。国务院2月15日同意上述报告,并下发通知,向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转发了这份报告,要求认真贯彻执行。

报告共分三大部分,涉及雨雪冰冻灾情、抢险抗灾工作进展情况以及下一阶段工作安排意见,约6000字。

根据指挥中心工作安排,下一阶段工作重点是:抓紧修复基础设施,尽快恢复农业生产,加强煤电油运保障,妥善安排受灾群众生活,着力防治次生灾害。

中国政府网还刊登了报告全文(www.gov.cn)。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