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长春会见俄通社―塔斯社代表团

2008-02-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诗佳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2月18日电(记者李诗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18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由社长依格纳坚科率领的俄通社―塔斯社代表团。

李长春积极评价了中国与俄罗斯的友好关系。他说,当前,中俄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2006年和2007年两国互办“国家年”活动。近年来,两国高层互访频繁,

文化交流全面展开,人员往来日趋活跃,地方合作方兴未艾,双方在重大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战略协作进一步加强。“国家年”活动虽然结束,但其倡导的“世代友好,携手共进”精神将世代相传。

李长春说,近年来,两国媒体间的交流与合作十分活跃。这对于增进双方媒体之间的了解、改善各自工作、促进两国关系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今年,我们要纪念实行改革开放30周年,北京要举办奥运会和残奥会,他希望光明日报社与俄通社―塔斯社继续保持并进一步加强友好合作,通过各种方式向俄罗斯人民更多介绍中国,了解北京奥运会。

李长春还向客人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有关情况。

依格纳坚科对中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表示赞赏,对北京奥运会充满期待,希望与光明日报社进一步开展更加有效的合作。光明日报社总编辑苟天林等会见时在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