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央演出慰问团在广西灾区进行首场演出

2008-02-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陈瑞华 我有话说

新华社桂林2月18日电(记者陈瑞华)中央演出慰问团18日在广西重灾区灌阳县进行首场演出,近千名灾区群众观看了演出,深切地感受到了党中央和国务院的深切关怀。

由中国歌舞剧院及国家话剧院、国家京剧院等演员组成的中央演出慰问团一行40多人18日抵达桂林后,顾不上休息,立即驱车150多公里赶到

重灾区灌阳县。

记者见到,著名小提琴家盛中国一下车就忙着准备演出。他告诉新华社记者,南方这次冰雪灾害,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这次受中宣部、文化部的委托,他和40多名文艺工作者一起,来到广西灾区慰问演出。“灾区人民抗灾救灾的精神极大地鼓舞了我们,我们一定要把最好的节目奉献给灾区人民,让灾区群众感受到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关怀,感受到全国人民的深情厚谊,为灾区群众灾后重建添把力!”

下午3点半,演出在县城礼堂开始。著名歌唱家郑绪岚第一个上台演出,她声情并茂的演唱赢得了群众的阵阵掌声,不少群众还用手机,将演员们精彩的演出记录下来。

新墟乡一名群众高兴地说,我们在开展灾后重建的关键时刻,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党委政府为我们送来了生产生活急需的物资。现在,文艺工作者又为我们送来了精神食粮,使我们重建家园的信心更足了。

演出慰问团结束在灌阳的首场慰问演出后,连夜又赶往下个演出点。2月19日,他们将为驻桂参加抗灾救灾的解放军官兵举行第二场演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