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艺术院团赴皖慰问演出

2008-02-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陈续 我有话说

本报合肥2月18日电(记者李陈续)今天晚上,安徽大剧院里鼓乐声声,笑语纷喧――由中宣部、文化部组织的国家艺术院团赴安徽“抗冰救灾”慰问演出在这里隆重举行,艺术家们用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向刚刚取得抗雪救灾决定性胜利的江淮儿女献上深情问候和新春祝福。

此次慰问演出队伍,是由中

国东方歌舞团、国家京剧院、国家话剧院等国家艺术院团组成的强大阵容。演出节目有男女声独唱、二重唱,舞蹈,器乐演奏,京剧,诗朗诵等多种形式。“百灵鸟从蓝天飞过,我爱你,中国!我爱你中国……”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幺红高歌一曲《我爱你中国》,熟悉而亲切的旋律,引起台下在抗灾一线做出突出贡献的解放军、武警官兵、公安民警和交通、电力、电信、环卫等战线职工的强烈共鸣。安徽籍著名青年歌手张燕为家乡父老真情献上《欢天喜地》、《好消息》两首歌曲,用歌声为父老乡亲抗雪救灾的壮举加油喝彩,为故乡生产自救、重建家园祝福。“感谢党中央、国务院的深切关怀,感谢全国人民的深情厚谊,感谢艺术家们的精彩演出!”台下的观众自始至终用热烈的掌声表达着深深谢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