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浙江横店圆明新园工程启动

2008-02-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夏桂廉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18日电(记者夏桂廉)浙江横店圆明新园工程正式启动,横店共创共有共富共享工作委员会主席徐文荣今天在此间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这一消息。

圆明园始建于1707年,历时清朝数任皇帝耗时100多年才基本完成,被称为世界园林之王。1860年,圆明园被英法联军抢掠和焚毁。圆明园留给中国人

的是记忆、伤痛与无法释怀的情结。

徐文荣在谈到建设新园的目的时说,一是为了弘扬民族传统文化,传承民族精神与智慧。二是为了促进横店影视旅游业和第三产业的持续快速发展。

圆明新园整个工程估计投入为200亿元,其中70亿元用于工程的基础建设,投资主体为横店集团,同时吸引有识之士的投资;130亿元用于文物回收和复制,这一部分主要通过募捐的方式筹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