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周海江荣膺2007年度中国农村新闻人物

2008-02-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小润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18日电(记者王小润)2007年度“中国农村新闻人物”评选今天在京揭晓:周海江――一位从农村走出的新型现代企业家,继其父亲荣获1995年中国农村新闻人物之后,再次荣膺此项殊荣。

1987年,周海江毅然放弃在河海大学执教的“金饭碗”,回到家乡的乡镇企业创业。周海江到红豆集团工作

时,企业的产值不过1000万元。20年来,周海江不断开拓,秉承现代管理理念和创新精神,红豆集团产销达到181亿元,平均每年增长超过30%,利税突破10亿元,企业成为跨服装、机械、橡胶、地产、生物制药的大型现代化企业集团。20年间,红豆从乡企到民营集团公司,完成了从一个落后小厂到现代企业的凤凰涅?。2007年3月,红豆荣获中国服装行业最高殊荣――成就大奖。周海江也先后获得“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全国农村青年星火带头人”等数十项荣誉称号。

中国农村新闻人物评选活动始于1994年,由农民日报发起,首都20多家新闻媒体参与,每年评选一人,突出时代性、典型性和公众认可度,至今已经评选14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