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宁夏3000多名科技人员深入温棚指导抗冻减灾

2008-02-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庄电一 我有话说

本报银川2月18日电(记者庄电一)抗冻减灾,离不开科技,离不开研究人员:最近,宁夏科技110工作人员、设施农业技术专家、科技特派员全部深入温棚,指导农民抗冻减灾,为渴望技术指导的农民“雪中送炭”。

自1月11日以来,宁夏出现近几十年罕见的超低温天气。当持续一个多月的低温冻害降临到宁夏大

地时,抗冻保温能力十分有限的日光温棚首当其冲:所有设施蔬菜、果树、花卉都程度不同地遭受冻害,大面积减产甚至绝产。据初步统计,宁夏仅此一项损失就达5.7亿元。关键时刻,宁夏科技厅、农牧厅等部门及时组织有关农技专家调研灾情、研讨对策、制定措施、部署救灾。为了将损失降到最低程度,他们除了把温棚增温补光的技术措施通过各种途径传递到每一个基地、农户外,还组织科技人员深入一线提供具体技术指导,有3000多名科技人员为农民提供了面对面的技术服务。因此,虽然许多农户损失惨重,但他们在科技人员的指导下很快就重树信心,投入新的生产。目前,许多温棚冻死的秧苗已被清理掉,农民栽上了新的秧苗,也播下了新的希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