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水利部工作组赴南方指导灾后重建

2008-02-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何平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18日电记者何平今天从水利部获悉,该部决定派出10个工作组分赴受灾严重地区调查了解水利基础设施遭灾受损情况,指导协调设施修复及灾后重建相关工作。目前,赴湖北、江西、浙江、重庆等地工作组已到达受灾现场开展工作,其他工作组也将于18日、19日两日分赴相关地区开展工作。

据介绍,今年1月中旬以来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给我国南方省区乡村供水、农田灌溉排涝、河流水文监测、农村中小水电以及堤防、库坝、涵闸等水利基础设施造成严重破坏,给人民群众生活、农业春耕生产以及防洪安全等带来不利影响。水利部部长陈雷要求水利系统干部职工以求实负责的精神规划好、实施好、建设好灾后重建工程,保障人民生活用水、用电基本需求,保障农业春耕生产,保障防汛度汛安全。

水利部已于2月15、16日连续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水利灾后重建的一系列方案与措施。作为措施之一,部党组确定派出10个工作组分赴受灾严重地区。重点了解和指导农村饮水与农田水利灌排工程、地方中小水电设施以及水文监测设施的受损与修复情况,加快水利基础设施的修复与重建,及时有效地保障人民群众生活、农业春耕生产以及江河备汛迎汛等方面需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