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3000名医护志愿者服务北京奥运会

2008-02-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豫斯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王豫斯)举办一届成功的奥运会,医护保障不可或缺。日前,北京市卫生局局长金大鹏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据金大鹏介绍,迄今为止,“好运北京”体育赛事进行过半,44项比赛完成了32项,28个竞赛场馆医疗团队已经测试了22个。医疗卫生服务保障成效显著,实现了奥运水平和测试赛水平的预期目标。同时

,奥运筹备基础性工作也大体就绪,最重要的是完成了奥运筹备体制向赛时体制的转换,建立了高效有序的工作机制和指挥应急体系。

金大鹏表示,奥运会前,医疗团队的五大时间节点和在节点要完成的任务为:奥运会前90天,医疗经理全职到岗,医疗设备移入医疗站,保障药品耗材供应,医疗卫生人员注册完毕,完成强化培训;奥运会前60天,全体医疗卫生人员进驻场馆,完成全部物资配备,完成定点医院网络对接,建立信息平台,保证指挥链通畅;奥运会前15天,人员、物资、信息网络和指挥系统全部进入战时状态;奥运会前7天,全部服务运转开通;场馆开放训练前1天,随着场馆移入期结束,转向奥运赛时服务。

据了解,北京奥运会期间,将有3000名左右医护专业志愿者在各个奥运场馆提供服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