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跳水世界杯亮相“水立方”

2008-02-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豫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18日电记者王豫斯今天从国家游泳中心场馆运行团队了解到,“好运北京”第16届跳水世界杯赛将于2月19日至2月24日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进行。截至16日,已有包括东道主中国、世界劲旅俄罗斯在内的42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队先后抵达北京。

第16届世界杯跳水赛同时也是2008年北

京奥运会跳水项目的资格赛,共有56个国家和地区的296名选手参加比赛。其中包括中国的郭晶晶、吴敏霞、王峰、何冲,俄罗斯的萨乌丁和帕卡琳娜、加拿大的德斯帕蒂以及澳大利亚与法国等国的众多高水平选手。

国家游泳中心场馆常务副主任、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原家玮介绍说,此前的“好运北京”中国游泳公开赛由于是邀请赛,之前很多已经达到北京奥运会“A标”取得参赛资格的运动员都没有参赛。这次的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赛由于是北京奥运会的预选赛,将产生北京奥运会跳水比赛所有8个项目剩余的入场券,因此各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都非常重视。

由于年前进行的国际游泳邀请赛门票发放的数量有限,许多市民没能在第一时间亲眼目睹水立方的风采。为了满足广大市民的需求,本次比赛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票务部门将门票增加到5000张左右,并且开通了网络、电话、现场多种售票渠道。但据赛事组委会有关部门介绍,截止目前通过网络以及电话预定已经无票可售了。各项目决赛的门票已经全部销售一空,部分项目预赛、半决赛的门票还有销售。

据介绍,本次世界杯比赛的门票共分为5个档次,分别为30元、50元、80元、120元和150元。其中,预赛的价格最低30元,最高80元;半决赛的价格多集中在50元到120元之间;而决赛票价最高为150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