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队一波三折胜韩国

2008-02-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东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18日电(记者王东)重庆消息:东亚四国女足赛今天在重庆正式打响,中国女足最终以3比2战胜韩国队,取得本次赛事的首场胜利。

中国队主教练伊丽莎白为中国队排出了一个“怪阵”来对付韩国队,其中铁打不动的后腰“双核”张娜和毕妍都被安排到了边前卫位置,前锋线上启用了首次代表国家队出

战的重庆选手徐媛。

上半场比赛,伊丽莎白的变阵并没有收到太多的效果,中前场的传接球基本上都属无用功,前20分钟内中国队甚至未能创造出一次有威胁的进攻。直到30分钟后,中国队的进攻才渐有起色,由韩端发起的几次进攻开始能够威胁到对方的球门。

0比0的僵局终于在上半场快结束之际被打破。第45分钟,中国队由毕妍在左侧主罚任意球,王坤门前回传,韩端插上劲射,终于为中国队首开纪录,也打破了自己长达半年的“进球荒”。

下半场易边再战。第59和67分钟,韩国队利用中国队在防守上的失误连入两球,场上比分变成了1比2。比分落后让伊丽莎白摆出一副破釜沉舟的架势,她先后换上了两名进攻型球员,场上同时有三名前锋,队员们也利用最后的20分钟开始了疯狂进攻。

第79分钟时,又是韩端抓住了一个难得的“捡漏”机会,巧射得手,将比分扳平;随后中国队攻势不减,到第86分钟,韩端主动地拉到右边,一记传中打到禁区,郭月打到对方横梁后,徐媛补射打门,皮球应声入网,3比2!

最终,中国队以3比2战胜韩国队,赢得四国赛首场比赛的胜利。

在关键时刻为中国队攻进制胜一球的重庆姑娘徐媛赛后坦言,伊丽莎白两次关键的换人起到了重要作用。她肯定地说:“换人以后全队变了一个阵型,攻击力变强了,这是逆转的关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