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慈善事业呈现四大亮点

2008-02-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颜维琦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颜维琦)2007年,我国慈善事业获得空前发展,企业和公众全年慈善捐赠总额达223亿元,比上年翻了一番。这是民政部慈善协调办公室、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近日联合在京发布的《2007年度中国慈善捐赠情况分析报告》披露的。据该报告起草人仲林介绍,2007年度是我国慈善事业“大举措”、“

大行动”、“大发展”的一年,总体呈现四大亮点:一、社会捐赠总额大幅攀升,首次突破200亿元,尤其是平民捐赠蓬勃发展,捐赠次数多、覆盖面广、数额增长较快,慈善日益成为民众的日常生活方式;二、包括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在内的各主要公募基金会筹资额增长迅速,专业性、透明度、公信力进一步提高,社会影响力急遽扩大;三、大额捐赠蔚然成风,全年单笔或单个筹款项目千万元以上的巨额捐赠超过200起,全年捐款过亿元的个人或单位有13个,总额达20亿元;四、全年近六成善款流向助学、扶贫济困、救灾三大领域,体现了应急救助和关注人的可持续发展是目前我国慈善事业的主要面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