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空军直属部队一线“粮草官”强化“前线意识”

2008-02-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特约记者申进科 通讯员韩国银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18日电(特约记者申进科通讯员韩国银)空军后勤部直供部近日组织后勤建设急难问题现场办公会,从全国各地赶赴北京的空军直属部队一线“粮草官”极少谈及各自部队的生活困难,反映的都是未来作战保障中的现实问题。

“一线‘粮草官’讲的每件事,都是抓好军事斗争准备落实中遇到的

重点难点问题,值得研究”,主持现场办公会的空军后勤部直供部副部长贾全林一一记录在案,两个小时梳理出30多个问题,涉及多机种保障、战场维修、野战救护、联合指挥等5个领域。

对一线“粮草官”反映的10多个问题,空军后勤部直供部部长郑学祥当场给予解决。对一些事关谋打赢的关键性问题,现场形成多种方案措施。对于没有现成办法、现场又不便拍板的难题,他们讨论解决渠道,明确由相关业务部门跟踪解决,并确定完成时限。

说起一线“粮草官”浓浓的“前线意识”,空军某航空兵场站站长王旭东对记者讲了两个深层次原因:一个是,空军后勤部直供部近年来认真贯彻以人为本的理念,大力推进直属部队“人文后勤”建设,基层生活条件得到巨大改善;另一个是,大家充分认清了空军在未来战争中的特殊地位和作用,使命意识日益强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