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召回牛肉 规模史上最大

2008-02-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高原 我有话说

新华社洛杉矶2月17日电(记者高原)美国农业部17日下令召回加利福尼亚州一家屠宰场处理的1.43亿磅(1磅约合0.45千克)冷冻牛肉,因为这些牛肉没有经过“全面和适当”的检验。

美国农业部长爱德华・谢弗在一份声明中说,这家屠宰场处理过的牛肉没有按要求经过兽医“全面和适当”的检验,所以农业

部下属的食品安全及检验局认定,这些牛肉不适合人们食用,并发布了紧急召回令。

美国农业部官员说,这是美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起牛肉召回事件,超过了美国1999年对3500万磅肉类食品发出的禁令。

据介绍,本次被召回牛肉的生产日期可追溯到2006年2月1日,厂商为总部设在加州奇诺市的Westland/Hallmark肉品公司。美国农业部官员推测,在下令召回的牛肉中,估计已有3700万磅销往美国各地的学校,其中大部分可能已被食用。但美国农业部官员说,目前尚未发现被召回的牛肉感染了病毒,这批牛肉对人体健康的威胁很小。

据初步调查,在Westland/Hallmark公司屠宰的活牛中,有一部分是“躺牛”,即由于生病或其他原因无法站立或行走的牛。按照美国相关规定,“躺牛”的肉不能食用,因为它们极有可能感染了大肠杆菌、沙门氏菌或得了疯牛病。调查显示,该公司的职员违反规定,用“残忍的手段”将这些“躺牛”拉到屠宰场,然后在未经检验的情况下把牛肉销往市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