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外交部发言人就台湾可能“承认”科索沃独立事答记者问

2008-02-1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2月18日电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18日就台湾可能“承认”科索沃独立事答记者问时表示,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根本没有权利和资格进行所谓“承认”。

有记者问:科索沃已于17日单方面宣布独立。据报道,台湾当局对此表示祝贺并可能“承认”科独立,请问中方对此持何立场?科索沃独立是否

会对台湾问题的解决构成先例?

刘建超说,众所周知,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根本没有权利和资格进行所谓“承认”。

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我们坚决反对任何人或组织以任何方式将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任何企图将台湾分裂出去的图谋是注定要失败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