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对科索沃单方面宣布独立表示严重关切

2008-02-1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2月18日电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18日就科索沃单方面宣布独立发表谈话称,科索沃于当地时间17日单方面宣布独立,中国对此表示严重关切。

刘建超说,科索沃问题的解决事关巴尔干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国际关系的基本准则及安理会的权威和作用。中国一直认为,塞、科双方通过谈判达成一项

彼此均可接受的方案是解决科索沃问题的最佳途径。

他说,科方采取单方面行动的做法,可能产生一系列后果,给巴尔干地区和平与稳定以及在科索沃实现建立多族裔社会的目标造成严重负面影响。中方对此深感担忧。

刘建超表示,中国呼吁塞、科双方在国际法框架内继续通过谈判寻求妥善解决办法,共同维护巴尔干地区的安全与稳定,国际社会应为此创造积极条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