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哈萨克斯坦不承认科索沃独立

2008-02-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张春友 我有话说

本报阿拉木图2月18日电(记者张春友)哈外交部科索沃问题特别代表叶尔然・阿希克巴耶夫周一在阿斯塔纳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哈萨克斯坦认为科索沃单方面宣布独立违反了国际准则,哈方不承认科索沃独立。

叶尔然・阿希克巴耶夫强调,哈萨克斯坦关于科索沃问题的立场是基于联合国宪章及国际公

认准则中关于保护主权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条款。根据《赫尔辛基协定》,改变国家边界必须符合国际法准则,采用和平手段并通过谈判来解决。所以,哈方认为,联合国安理会“科索沃和平计划”是解决目前争端的有效方法。哈方尊重并同意在联合国、欧安组织和欧共体的领导下,通过争端双方共同努力,调解科索沃冲突,最终和平解决科索沃问题。

哈方同时强调,哈不同意科索沃破环国家领土完整及单方面宣布独立,这可能开启世界其他有领土争端地区宣布独立的先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