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温家宝与英国首相布朗通电话

2008-02-2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2月19日电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9日应约与英国首相布朗通电话。

双方积极评价当前中英关系的良好发展势头,表示愿共同努力,落实好双方已达成的一系列共识,深化在经贸、环保、节能、文化、奥运等领域的合作,推动中英关系不断深入发展。

关于苏丹达尔富尔问题,温家宝说,中方

希望达区早日实现和平、稳定和发展,并为此作出了建设性的努力。中方是最明确提出并推动苏政府、非盟、联合国“三方机制”和“双轨战略”的国家,是最早派维和部队抵达区的非洲以外国家,是最早、最快向达区提供发展援助的国家,也是向达区提供最多发展援助的国家。中方将于近期再次派达问题特别代表刘贵今大使访问苏丹。我们愿与英方一道,继续为达尔富尔问题的妥善解决做出不懈努力。

布朗赞赏中方为妥善解决达尔富尔问题所做的积极努力,表示英方坚决反对抵制奥运会,期待北京奥运会成为本世纪最成功的运动会。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问题交换了意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