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加大文物安全隐患整改

2008-02-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杜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19日电(记者杜冰)在今天召开的北京市2008年文物安全隐患整改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文物局通报了2006年与2007年两年,对存在安全隐患的34处市级以上文物保护单位整改的进展情况,同时公布了2008年被列入整改规划的新的20处市级以上文物保护单位。

为整治文物保护单位的安

全环境,过去的两年中,北京市文物局按照文物法的规定,通过修缮文物、拆除非文物建筑、多方筹措资金、实施腾退搬迁、积极制定整体保护规划等方式,对北海先蚕坛、拈花寺、国立蒙藏学校旧址等34处文物保护单位进行了整改,并取得了不同程度的进展。

但由于历史遗留问题多,情况复杂,许多隐患难以迅速彻底地解决。北京市文物局副局长于平在会上表示,今年文物局会继续督查前两年34处文保单位未完成的隐患整改工作。同时将在去年文物安全巡视检查的基础上,对存在较严重安全隐患的文物保护单位,继续采取责令限期整改的方式,依法加强文物安全管理工作,并新列入郑王府、瑞蚨祥、广化寺等20处安全隐患较严重的文保单位作为工作重点,进行整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