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面“会诊”受灾林业

2008-02-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铁铮 我有话说
本报讯(通讯员铁铮)2月14日,正值寒假中的北京林业大学26名院士、专家、教授组成的考察组,启程分赴贵州、湖南、江西3个冰雪灾害的重灾区,对遭遇严重雨雪冰冻灾害的森林资源和生态环境进行全面“会诊”,为及时拯救受灾林业提供科技支撑。

其中赴贵州省的考察组由北林大党委书记吴斌教授带

队,赴湖南省的考察组由校长尹伟伦院士带队,赴江西省的考察组由长江学者骆有庆教授带队。他们都是国内林学领域的权威专家。为了对灾害程度进行评估,北林大26名林学领域的专家、教授受国家林业局委派,分赴黔、湘、赣冰雪灾害的重灾区进行考察和调研。

虽然正值假期,但北林大的专家们一直牵挂着南方灾区。他们及时与灾区的林业科研单位联系,指导家在灾区的研究生考察受灾现场,参加了国家有关部门组织的研讨,参与制订了《南方雨雪冰冻灾害地区林业科技救灾减灾技术要点》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