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办复率达99.13%

2008-02-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倪迅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19日电(记者倪迅)记者从全国政协获悉,到目前为止,全国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办复率达99.13%。五年来,通过狠抓提案质量,开拓了提案工作的新局面。

据介绍,已办复的提案所反映的大量问题,已得到解决或取得办理的阶段性成果,许多建议已在国家有关政策法规、发展规划和部门工作中

得到体现。

记者了解到,十届政协五年来,全国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中央及全国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和政协专门委员会共提交提案23081件,经审查,立案21843件,作为委员来信转送有关部门研究处理的1047件。

这五年来,共有2249名全国政协委员参与提出过提案,占委员总数的97.02%。其中1946名委员作为第一提案人提出过提案,占委员总数的83.95%。在立案提案中,委员提案20825件;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提案782件;人民团体提案7件;界别、小组提案218件;政协专门委员会提案11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