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华东电厂煤炭库存普遍回升

2008-02-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冯蕾 我有话说

恢复重建美好家园

本报北京2月19日电记者冯蕾今天从交通部获悉,经过前期紧急抢运,华东地区电厂电煤库存已逐步回升,2月18日,主要航运企业承运的华东电厂(主要是上海)、华南电厂(含福建)电煤库存分别为129.4万吨、186.7万吨,按当天煤耗14.2万吨、10.1万吨计算,分别能使用9.1天、18.5天。

据介绍,从煤炭到港情况看,从2月17日18时至2月18日18时,到港煤炭总量142万吨,其中北方四港煤炭到港126.8万吨,较前一天增加8.8万吨。从装港煤炭库存情况看,截至2月18日18时,北方港口煤炭库存1038万吨,其中北方四港存煤928吨,与前一天持平。由于当前煤炭到港量与发运量相当,所以港口煤炭库存较稳定。其中秦皇岛港存煤491万吨,库存量较前期已有所回升。从卸港煤炭库存情况看,煤炭库存普遍上升,截至2月18日18时,上海、宁波、广州南方三港煤炭库存分别为33万吨、45.2万吨、163.1万吨,均较前一天有所上升。有关部门优先为电煤船、运油船办理出港签证手续,实现船舶在港时间“零等待”,保障煤电油船舶运输供应。有关专家指出,目前,电煤告急状况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缓解,但由于节后企业开工,电力需求相对上升,电煤耗量也较大,电煤运输任务依然繁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