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西所有县城供电恢复与主网相连 受灾地区乡镇以上通信基本恢复

2008-02-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张翼 我有话说

恢复重建美好家园

本报北京2月19日电(记者张翼)国务院煤电油运和抢险抗灾应急指挥中心今天20时介绍全国抗击雨雪冰冻灾害的最新进展。目前,铁路春运客流高峰开始回落,江西所有县城供电恢复与主网相连,灾区电网供电负荷逐步提升。全国各受灾地区乡镇以上通信基本恢复。

一、交通运输情况

截至2月19日17时,全国铁路、公路、民航运行正常,春运平稳有序。

铁路春运客流高峰开始回落。2月18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484.8万人,比前一日减少17万人,同比仍增运22.7万人。

公路旅客发送量继续回落。2月19日,全国道路运输共发送5352万人次,比前一日略有下降,同比减少282万人次。全国高速公路和普通国道干线公路运行正常。

二、电网恢复重建情况

2月19日7时25分,江西抚州110千伏建宜线试送成功,在与主网中断23天后,宜黄县城基本恢复主网供电。至此,江西所有县城都已恢复与主网相连。

截至2月18日23时35分,贵州黔西南州120个乡镇1970个村全部实现了村村通电,提前4天完成了灾后电网抢修的预定目标。

南方电网优先保证农业和支农产品生产用电,为春耕提供支持。截至2月19日,贵州化肥生产企业已全部得到供电,进入生产或生产准备状态。

灾区电网供电负荷逐步提升。2月18日,湖南电网最大负荷已经恢复到灾前正常水平的78%,江西电网约为灾前的82%,浙江电网约为灾前的83%,贵州电网约为灾前的79%,广西电网约为灾前的89%,其他受灾地区电网主网运行基本正常。

三、电煤供应情况

电煤运输继续保持较高水平。2月19日,国家铁路运输电煤41121车,同比多装13121车,多运90万吨。2月18日,北方四港煤炭发运量126.6万吨,比前一日增加8.3万吨;秦皇岛港存煤491万吨,较前期有所回升。

直供电厂存煤继续回升。2月18日,直供电厂存煤2680万吨,比前一日增加39万吨,可用天数为14天。

四、灾区恢复重建情况

灾区市场供应继续保持稳定。在有关部门的积极组织下,春节过后海南蔬菜北运数量明显增加,2月13日至18日平均每天蔬菜外运量6929吨,比春节期间增长2.1倍,累计外运量10.4万吨。受春节后需求下降、市场供给增加等因素影响,2月19日,灾区市场肉、蛋、菜价格比前一日继续回落,粮油价格基本保持稳定。

灾区市政公用设施修复加快。截至2月19日,湖北省城市供水网已修复270公里,修复城市受损道路桥梁30余公里。湖南省城市供水已基本恢复正常,城市受损道路桥梁修复率已达57%。

全国各受灾地区乡镇以上通信基本恢复。2月19日,移动通信(包括小灵通)中断服务的基站比前一日减少1036个,受损通信线路减少1000公里。截至2月19日,经过全力抢修,移动通信基站恢复率达到93%,小灵通基站恢复率约8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