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奥运会所有项目竞赛主任全为中国人

2008-02-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豫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19日电(记者王豫斯)在今天举行的北京奥组委部长接待日上,北京奥组委体育部部长张吉龙表示,北京奥运会所有比赛项目的竞赛主任将全部由中国人出任。

张吉龙表示,前两届悉尼、雅典奥运会上,由于主办方竞赛组织人员的缺乏等原因,一些竞赛主任由外国人担任。为了确保北京2008年奥运

会体现出中国特色,北京奥组委在多次与国际奥委会和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协商沟通后,推荐了多名中国各项目协会的人员担任各项目竞赛主任。最终国际奥委会、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和北京奥组委达成一致意见,北京2008年奥运会28个项目的竞赛主任全部由中国人担任。这是近3届奥运会以来,首次全部的竞赛主任都由举办方人员担任。

北京奥组委体育部副部长刘文斌补充说,尽管如马术、自行车等比赛项目并非中国的强项,但是经过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的考察,最终认可了中国推荐的马术、自行车等竞赛主任人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