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政府达尔富尔问题特别代表刘贵今将访问英国苏丹

2008-02-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荣燕、白洁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2月19日电(记者荣燕、白洁)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1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宣布:应英国外交国务大臣马克・马洛赫・布朗和苏丹外交部的邀请,中国政府达尔富尔问题特别代表刘贵今大使将于2月21日至23日访问英国,24日至27日访问苏丹。

刘建超在答记者问时表示,自从被指定为中国政府达尔富

尔问题特别代表以来,刘贵今大使对推动达尔富尔问题的解决、为缓解该地区有关局势做了非常重要的工作。他已经3次访问达尔富尔,同美国、英国等世界上一些对达尔富尔问题有关切的国家的外交部就有关问题进行沟通和磋商。这次即将进行的访问是他整体对苏丹访问的一个组成部分。

刘建超表示,中方认为,在当前情况下,应该继续充分发挥联合国、非盟和苏丹政府三方协商机制的主渠道作用,有关方面应保持耐心,通过对话和平等协商妥善解决达尔富尔问题,而不应动辄使用施压的办法,防止局势进一步复杂化。

刘建超指出,目前,达尔富尔地区的政治进程已经明显滞后于维和部署,在这种情况下,国际社会应该切实加快推进政治进程的步伐,继续向尚未加入和谈的达尔富尔地区反对派方面做工作,敦促他们早日加入有关政治进程,并且与苏丹方面达成一个全面的和平协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