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卡斯特罗辞去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职务

2008-02-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徐启生 我有话说

卡斯特罗资料照片。新华社发

本报华盛顿2月19日电(记者徐启生)古巴共产党机关报《格拉玛报》网站今天称,古巴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辞去国务委员会主

席等职务。

《格拉玛报》网站发布了卡斯特罗致古巴人民的一封信。他在信中说,在古巴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即将召开之际,他表示不再接受国务委员会主席和革命武装部队总司令的职务。

卡斯特罗说:“亲爱的同胞们,我并不是对你们说再见,我唯一的愿望是作为一名战士在思想领域战斗。”他表示,他的职责不是恋栈不走或者成为新一代人的拦路石,而是和大家分享他的人生经历和感想。

今年81岁的卡斯特罗在1月中旬曾撰文表示,身体已经不允许他和人民进行长时间的交谈,卡斯特罗2006年7月做了肠道手术,此后一直没有公开露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