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移民与气候变化国际会议在日内瓦举行

2008-02-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刘军 我有话说

本报日内瓦2月19日电(记者刘军)以“移民与气候变化”为主题的国际会议今天在日内瓦世界气象组织举行。世界气象组织总干事雅罗、国际移民组织总干事麦金利、联合国人权高专代表以及联合国其他机构负责人、非政府组织代表等出席会议。

会议由希腊常驻日内瓦联合国大使维罗主持。与会者认为

,随着全球一体化的迅速发展,国际和国内的人员流动趋势日趋增强,移民与气候变化的关系也越来越密切。一些国家和地区由于气候变化产生大量移民和难民,而移民的大量迁徙又为环境变化带来多方面影响。

希腊国际经济与合作发展秘书长斯凯拉卡基斯代表发言指出,移民不仅为接收地经济发展带来劳动力资源,同时也为来源地带回促进经济发展和改善环境的资金。因此,各国应制定切实可行的劳动力输出政策,并采取多种形式将回流的资金用于当地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